一只猫的绝育历程

带着主子去做了绝育手术,从此它的喵生发生了改变——不能有娃了

从前,它还一只天真的小母猫,发育比较晚,听猫友们说着自家猫六个月就发情的,我看着我家猫就很伤心,我始终觉得,长慢点好,成熟晚点好,总之就是那种不想自家闺女长大(然后被猪拱了)的心情。

所以,肿么可以那么快就发情呀,什么男盆友老公,都不要,我伺候你过一辈子!

慢些长大吧,做我的小奶猫。


结果主子的成长并不如我最先设想的那样成为一只萌萌哒的胖纸,它严重挑食,每天大概也就吃三十克猫粮吧......出于健康考虑,我不打算让它生小猫了,这么瘦的猫怎么能当娘呢!怀小猫的时候一定会营养不良的!

真的,我主子可能是史上最瘦的加菲猫了,只有像我一般养着瘦纸加菲的人才能知道是怎样的心情。

虽然瘦了点,但终归是健康的,我也在经历了各种失败(浪费)后放弃了让它长成胖纸的想法。

你每天爱吃多少吃多少,爱吃不吃,宝宝不伺候啦!

当然这只是气话,在看到什么罐头好之后还是会买回来,然后主子闻一下就走了,我就指着它破口大骂跟它说这么小小一罐就多少多少钱你居然如此不识货这多么香啊你为啥不吃等等,再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因为主子并没有回应我,甚至没有给我一个鄙视的眼神......就在我这样反复的神经质中度过了八个月,主子在它11个月大的时候,迎来了它喵生的第一次发情!



曾经我无数次的误以为过它发情,但那都是我太过紧张,事实上我已经把母猫发情的特征烂熟于心了,当它真的发情的这一天,一切都对上号了。

有点晴天霹雳的感觉,把我搞了个措手不及,本想着在天气转凉时带它去做绝育手术的,结果它偏偏在这样的大热天,发情了......

说实话,我对喵发情这事儿最开始还是充满了好奇的,毕竟没见过。

于是我看着喵各种扭各种蹭,在我脚边打滚,把屁股撅的很高在地上趴趴走,嘴里发出了嗯哼的声音,看了一会儿我终于看明白了,我一直捧在掌心的喵,现在正浑身散发着骚气!

                            


曾经看过的各类武侠言情修仙小说此时终于起了作用,那些描写男女被下了春/药的情节“唰”的进入了我的脑子,怎么看,我喵现在就像是一只欲/求/不满的猫,散发着骚气等待一只公猫来找它!

                        

我终于看不下去了,决心帮帮它,也是帮帮我自己,因为在这之前的晚上,它呜啊呜啊地叫了小半夜。

我用手轻轻捏了捏它的后腿,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喵居然流露出了很满足很舒服的样子,尾巴翘很高,并且后腿不断的蹬着仿佛在说着“不要停”

                                     

没过几分钟(是的我也就真的没有停),我发现喵的屁股居然!湿!了!

                            

可能真的是按摩后腿起了作用吧,我真的过了平静没有吵闹的一晚,主子没有半夜起来呜啊叫,我一觉睡到了被猫爪踩醒。

主子大概前一晚真的被我按摩的很舒服,我觉得它看着我的眼神有点像在看一只公猫一样,早上起来后它继续在我脚边“腾”就地一倒,开始了撒娇打滚求抚摸,我没忍心,又给它捏了捏大腿,主子又像前一晚一样开始用肢体语言向我重复着那三个字...

我真的还是个宝宝啊!T_T

于是给医生发了消息询问了一下时间,掐指一算,没问题,下午就可以带去做绝育!

我先是拿着手机趾高气昂的向猫宣布了这个消息,接着就跟个精神分裂患者似的迅速蹲下来摸摸它,温柔细语又语重心长地跟它重复了一遍,然而猫并没有理我,它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不能自拔。

在我拿出了外出包准备带它出门后,猫好像终于明白了点啥,瞬间也不扭动身子也不撅屁股了,但还是自己乖乖走进了外出包里。

到了医院后更是彻底安静了下来,惊恐地望着已有几面之缘的医生,并且任凭摆布(抽血化验等等),而我也终于从一个不靠谱的奴才变身为正经的铲屎官,紧张兮兮的询问着手术怎么做,麻醉过敏的几率多少,能预防吗,手术做多久,术后多久恢复等等。


这是术前输液,大概是消炎一类的


输液前还打了两针,从脖子那里扎进去,据说会有点疼,喵稍微挣扎了一下,我觉得可能是不喜欢这么多只手按上去。


这是手术室的一些东西,我询问医生做手术时消毒吗,是无菌手术室吗,主刀医生很不在乎很肯定的告诉我,是的,消毒的,肯定消毒啦...

但其实我觉得他们并木有消毒,无菌手术室能让我在里面陪猫输液吗!可是也没有更靠谱的宠物医院了。


这是输完液后,准备做手术了,于是我不能陪着猫了。它这时看上去很可怜很需要我的样子,大概是不想我把它丢给两个陌生人吧。


尽管内心有那么多的吐槽点,比如,消毒了吗?无菌吗?貌似并没有啊!为什么和人类的手术比起来差了那么多呢,感觉很不严谨的样子等等。

手术前主刀医生和我说,这种手术基本每天都有,经常做的,没问题的,有啥好担心的呢,完全不用担心。

这样的话这位主刀医生从我踏进医院得知他即将做这个手术时就开始对我说过,直到进手术室前,这样类似的话他大概说了三四遍吧,在我听来态度是相当的漫不经心。如果不是我猫的命掌握在你手中,我绝不能忍了!

我想说,对你来说只是一个很小的手术,也许你每天都做,所以你可以很轻松甚至用这样漫不经心无所谓的口气和我说不用担心,但是对我来说,对我的猫来说,这是此生唯一一次,我肯定会很紧张,很担心,我想了解这个手术的前前后后的所有风险,所以我真的很希望你能明白我的心情并认真对待你手术刀下的这条小生命,它是我的家人,是最多只会出现在我生命中十多年的家人。

但我想这种感受是有些人一辈子都无法理解的吧。


手术进行的挺快,我能在手术室外面听到监护仪传出的猫猫心跳声,频率很高。半个多小时副刀医生出来告诉我手术结束了,很顺利。至此,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一半。猫被抱出来的时候简直像个废猫了,可能是呼吸麻醉的缘故吧,醒的很快,但并没有清醒。

副刀医生很有耐心,在给喵注射了一针长效抗生素后,亲自演示了一番如何给猫滴眼药水,并且说因为在手术过程中猫的眼睛会一直是睁开的,所以会出现眼睛干涩的状态。

滴过眼药水的猫陷入了狂躁状态,用爪子不停的挠眼睛,力气之大让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我那温柔的猫了。我想在平时打架的时候,原来主子还是让着我了的......

眼药水最好是隔个几分钟就滴一次,直到猫不再排斥为止(我主子是从来不排斥眼药水所以我知道它安静了就是正常了)


回家后发现这可能是个新品种吧,一只腊肠猫。

我想这个网状的东西应该就是网友口中的手术服,我也不知道大家的猫做完绝育手术后是穿的什么样的,反正我喵是这样的。大概要穿着7-10天,才能脱下来,这中途每隔2-3天去医院进行一次复查。

主子变身为腊肠猫后很不开心,处于基本不走路的状态,在手术做完清醒之后,副刀医生过来检查,我问猫什么时候能活动,他跟我说它现在就能自主走动了,然后就把喵轻轻的抱起成站立的状态,但我喵真的很不给面子,可能就站了一秒吧,立刻趴倒了

                            


然而在把外出包打开摆在它面前时,它自己站了起来并一步步走了进去

                

心疼医生一秒钟

现在距离喵做完绝育手术已经过去了三天了,主子除了在第一天麻药劲儿终于过去之后发了脾气以外,到现在又变成了我温柔的喵了啦。







评论(2)
热度(5)
© 十一心/Powered by LOFTER